【工程认证】公司召开“生物工程”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

作者:时间:23-09-21 16:43浏览:字体:


919日下午2点,学院于9教会议室202开展了生物工程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。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常委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经理刘达玉、书记孙雁霞、学院纪委书记、副经理王新惠,生物工程系主任及专业认证骨干教师参加。

刘达玉经理强调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,并提出了总体要求。一是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可以提升生物工程专业的平台建设,加强课程体系建设,规范教学过程,严格监控教学质量,持续加强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,将专业认证理念“以员工为中心”、“成果导向”、“持续改进”融入专业课程建设中,使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。二是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对于学院青年教师也是能力展示的平台,也是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人才的“孵化器”,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创新性,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及相关附件支撑材料。

孙雁霞书记从“生物工程”专业发展的角度上,强调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是“生物工程”在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,可以切实提高学院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,实现生物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发展。

王新惠副经理针对自评报告的撰写,着重强调了“生物工程”专业的定位和培养人才目标,应当紧紧围绕bat365在线官网登录的发展定位——建成特色鲜明、国内一流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,以“培养城市型应用人才”为育人目标,紧扣“天府粮仓”和成都地方的社会发展需求,为成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生物工程类人才,以推动城市不断发展。此外,王经理还对自评报告撰写的逻辑性、材料闭合性、关键点等进行了强调和要求。

最后,会议上专业认证工作组详细讨论了专业认证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,确保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