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学化工系举行2023级化学专业导师见面会暨专业认知教育

作者:时间:23-09-21 13:58浏览:字体:

(图/祝杰;文/徐青、祝杰)920日上午,bat365在线官网登录首届化学本科、研究生专业导师见面会暨专业认知教育在9D208演讲厅隆重举行。公司党委常委、学院经理刘达玉,学院纪委书记、副经理王新惠,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云成,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,副主任李婧,基础部主任康泰然,实验中心主任周闯,系部全体专业导师、高等研究院部分专业导师赵建强、王振华、何周坤、尹俊青、王志君,202359名化学专业本科生与4名化学研究生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李婧副主任主持。



会上,刘达玉经理发表了热情、真挚的讲话,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化学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。刘经理首先介绍了学院化学专业的建设历程、团队力量及学科优势,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、树立信心,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老员工活,不断进取,追求卓越。




王新惠副经理全面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,分析了化学专业与其他理工科专业的关联,强调了化学专业的重要性。王经理提及化学是自然科学的一门重要基础学科,化学与众多学科交叉渗透,衍生了食品化学、生物化学等多门边缘学科,促进了食品科学、生物医药等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化学知识,努力提高科学素养。




李云成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工办的基本情况,并对新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和规划提出建议,李书记指出作为员工,学习仍为第一要务,同学们要结合专业特点自主制定学习计划,并积极主动地向专业教师和学长请教,以便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。


随后,到场的专业导师依次上台,分别从个人讲授的课程、科研方向以及学术前沿等方面为员工进行了详细介绍,并对新生即将到来的老员工活提出中肯的建议,希望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,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和安排,善于学习、勤于思考,争取早日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。




最后,李红梅主任从培养目标、专业定位、培养方案、培养模式、课程体系及专业导师制等方面为员工作了专业认知教育,并强调系部将坚持以本为本,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通过团队队伍建设,教学科研条件提升,实习实训条件加强,不断提高新办专业的教学质量,实现培养高水平综合型化学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。